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男子品牌店买到“侵权货” 工商部门介入调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董奥)新房装修过程中,有一项很重要的工程就是封阳台,而封阳台实际上就是加装一面落地窗,为了确保安全,不少消费者在选择门窗店的时候,都会倾向于一些连锁品牌店。但即便是这样,也不是很稳妥。有消费者就向工商部门举报,说是在品牌店购买的窗户并不是该品牌的。

  荆州李师傅家阳台上的窗户是去年6月装上去的,选择的是一家叫做怡发的门窗店。当时的价格是近300元一平,窗户安装好以后,他发现,密封性不是很好。

  不仅如此,李师傅在仔细看过窗户之后有了更为惊人的发现:标识不清楚,有些都掉了。

  这之后,李师傅从其他一些住户那里听说,他选择的那家窗户店虽然名叫怡发,但窗户却并不是原产的。为了解事情真相,他选择向工商部门进行举报。工商执法人员在李师傅家里,进行了实地调查。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了被举报的门窗店。对于消费者反映的情况,门店老板称,他们这里销售的产品确实分怡发原产和本地生产,而他们在销售的过程中,是有明确和消费者进行说明的。

  门店负责人介绍说,不管是原产还是本地生产,所使用的五金件都是怡发公司的,两者的区别在于使用的钢化玻璃品牌不同。

  既然不是原产,为什么还要打上怡发的字样呢?老板解释说,是本地企业在帮忙加工玻璃时,为了方便区分而做的标记。

  对此,执法人员指出,为了进行区分打上相应的标识,是可以了解的。但打上怡发的品牌标,就涉嫌侵权了,也容易让消费者产生误解。

  执法人员要求门窗店老板,立即停止违法行为,并提醒他,用其他的方式进行标记。

  针对此事,工商部门也会予以跟进,督促商家进行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