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DF文化创意园:80后女孩打造先锋文化共享空间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02

  编者按:文化创意产业是城市软实力的象征,也是提升城市功能和城市品位的标志。日前,“2017首届荆州文化创意创业大赛”启幕,荆州赛区第一次选拔赛上13个创新创业团队参加路演,创意项目涉及饮食、体育、旅游、传统工艺品、文化综合体等。

  在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大门西侧,有一个废弃的仓库,通过巧妙翻新改造,“素面朝天”的仓库变成了一个融建筑于景观、融文化于商业、融消费于体验的综合型园区,集商务洽谈、休闲娱乐、创意体验、消费服务于一体。在这里,你可以和三五好友喝着咖啡,看着演出,聊着作品,还可以独自享受安静的时光。这里就是“DF文化创意园”。

  周倩就是这个文化创意园的创始人。80后的她从事过服装、保险等工作,在每个行业都做出了不俗的销售业绩。然而敢闯、敢做、敢创新的她并不满足于此。2013年底为了就近照顾孩子,周倩回到荆州,她想转行,却不知道该做什么。与大城市翻天覆地的变化相比,她发现在荆州,大家的业余生活都十分单一,精神文化生活相对匮乏,缺少一个把文化艺术创新集中的地方。

  “有时候有口饭吃,你绝不会想到绝处逢生”,周倩说,为了转型,她开始上网学习,报班听讲座。经过几年的充电学习,周倩的思维模式发生了改变,同时也找到了创业的方向——文化创意创新产业。为了找到投资人,周倩经常饭都顾不上吃,在几个城市间来回奔波,被拒绝过十几次之后,终于找到合伙人,共同出资成立荆州市艺想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并将旗下的创意园取名为“dream-factory”,简称“DF创意园”。周倩说,她要把这里打造成荆州第一个文化创意创新产业聚集地。

  “DF文化创业园是一个自由的、接地气的交流平台,我希望把热爱文化创新创意的人聚集到一起。”据周倩介绍,其项目的核心就是打造一个共享空间,形成“院线”,未来希望在全国20多个城市都能打造这样的创意园。目前荆州的DF创意园已经初具规模,占地2000平方米的园区,共有14家商户进驻,主要进行创意孵化。目前进驻的有音乐工作室、网络直播公司、摄影工作室、绘画吧等。大厅内设置的小剧场是其重点打造的区域,在这里经常有各类演出及话剧表演。此外还有一些滑板发烧友经常在此训练、比赛。

  然而,因为学校扩建,周倩才开业一年的创业园即将搬迁。“去年我们一共做了87场活动,收益还不错。”周倩说,未来希望能找到合适的地方,先做内容,把团队力量做起来,带领团队走出去,打造线上线下先锋文化。(记者佘海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