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盛夏输电线路进湖区 服务养殖富农家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李绪华)盛夏时节,用电负荷也随之攀升,荆州供电公司抓紧电网改造升级,确保高峰用电需求。那么,湖区的电网改造又是一番怎样的场景呢?今天,我们跟随洪湖市电力部门的工作人员,到洪湖的电改现场去感受一下。

  九曲十八弯,没有路标的河道容易迷路,加上水葫芦这样的“减速器”,在湖区行船比陆地上开车要慢很多,要向湖区运送电网改造所需的电杆、导线都必须要用船运。

  头顶太阳晒,脚下水汽蒸。一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施工点,因为是水上作业,为确保万无一失,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准备工作。洪湖水网密布,有些地方放线通道要跨越鱼池,但在100多米宽的水面上找不到支撑点,放线工作就变得困难起来,必要的时候施工人员只能下水作业。

  洪湖市境内河渠纵横、湖泊众多,这次电网改造的里湖是20多个面积过千亩中的一个,300多养殖户祖祖辈辈生活在这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生产的需要,对电力的负荷需求也在不断提高。

  从2012年开始,洪湖上所有“以船为家,依湖而居”的渔民都用上了大电网的电,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电网的改造升级在不断推进。当地供电部门克服水路多、地基软、交通不便等困难,着重解决电压低、供电“卡脖子”的问题。

  对于用电带来的变化,洪湖市养殖大户李飞清感触颇深,几年前电压不稳的时候,他和其他养殖户都是用柴油发电增氧,不仅成本高而且养鱼的密度也小,一亩鱼池年产800斤就算不错的收成。现在电稳定了,亩产3000斤在洪湖来说算是低的。

  新线路不仅满足了居民照明、生活用电需求,而且满足了鱼池用电,水产品加工和包装需求。水产业为农民提供的纯收入占他们总收入的比重达到50%以上,居全省首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