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大学生的文化创业之旅 “爱上red”互联网+红色旅游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03

  今年大三的陈谦,就读于武汉工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除了学生之外他还有另外一个身份——谦尚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创始人。

  谦尚创意公司成立于去年5月12日,主打团体定制、红色旅游、服务咨询三大板块,致力于为校企团体提供一站式定制化产品和场景化全解决服务。公司的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旅游线路设计、产品定制、体验服务三大板块。在产品定制方面,陈谦致力于为校企团体提供一站式定制化产品和场景化全解决服务,涵盖文化衫、文创礼品等方方面面,这一板块是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既为公司带来利润,也在无形中提高了公司的知名度。

  红色旅游业务是谦尚创意的主要经营板块,通过打造自有、自建、开放、共享平台,实现线上内容建设,依托微信、微博、APP、网站为代表的新媒体矩阵,营造话题互动爆点,不断构建红色文化粉丝社群,挖掘潜在市场。

  同时,公司会在景区为游客提供高互动性的娱乐设备,如现在非常流行的VR等,与时代结合紧密。

  陈谦是湖北黄冈市红安县人,回想起当初创业,他说:“看着老家丰厚的红色旅游资源没能得到挖掘,便萌生了开发红色旅游资源的想法。”说干就干,他花1年多时间,先后到湖北省内各个红色旅游景区考察,与负责人洽谈调查市场意向,到校园调查了解提供定制产品的可行性。经过一番努力,去年5月,陈谦觉得自己找到了红色旅游模式的赢利点,各方面条件均已成熟,于是创立谦尚创意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看准荆州亟待开发的文化资源与政府“文化立市”政策,陈谦将目光投向了这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城市。“荆州有长江抗洪时的旧址和烈士陵园,我们有数量庞大的客户群体和愈加完善的发展机制,两相结合,就能够实现共赢。”陈谦思路清晰,充满了自信与朝气。

  从最开始仅有5位合伙人,发展到如今15人的核心团队,拥有1000多位校园推广大使,客户覆盖整个华中地区,陈谦仅仅花了一年时间。事业壮大后,问题也随之而来。他坦言,由于现有团队核心成员基本为在校大学生,整套班子如何顺利走向社会化是一个问题;校园代理多了之后人员良莠不齐,渠道管理不完善,遇到了顾客投诉的情况。这些问题和投诉让陈谦反思现状,也提出了有力的解决措施。

  目前,陈谦正在不断探索发展新思路,带领全体成员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势头迈步向前。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