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展整治行动 快来看看你身边的游泳馆达标吗?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8-04

  7月中旬,荆州市教体局联合市公安、安监和卫计委等部门对中心城区游泳经营场所开展了整治行动。记者昨悉,8月2日,市教体局下发关于开展2017年全市游泳经营场所监督检查的通知,要求在前期检查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市县两级游泳经营场所专项检查,深入推进体育系统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加强我市游泳经营场所安全规范运行,确保健身群众人身安全。

  此次检查时间为8月2日至25日,分县(市、区)自查、监督检查、整改总结三个阶段。以各县(市、区)教体(文体)局对所辖范围内所有游泳经营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市教育体育局以抽查的方式进行检查。重点对各游泳经营场所救生员及教练员配备、持证上岗情况;游泳经营场所是否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经营许可证;游泳场所体育设施、设备、器材是否符合国家标准;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及措施;安全设施、设备和器材的配备等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

  通知要求,此次监督检查要严格责任落实,各县(市、区)要成立专项检查组,可积极主动与工商、公安、卫计等有关单位合作,共同进行监督检查,全面彻查安全隐患和管理漏洞。加强宣传力度,要把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材料,发放到每一个高危项目场所,让每一个高危项目经营者清楚行政许可工作的程序、要求,切实提高各游泳经营单位安全责任意识。开展政策宣传,提高全民安全意识,特别是国家关于游泳池救生员配置要求,严格执行国家水上救生人员持证上岗制度,督促各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各种设施及制度。

  坚持检查与整改同步进行,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较多、问题集中的游泳场所,认真落实责任单位和人员,责令限期整改,可根据中省有关文件规定进行处罚;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期间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游泳经营场所,一律停业整改,直至隐患彻底清除。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