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一小区车位被锁业主不能停车 到底为什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最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在北京路的沙市花园小区内,地面上的临时停车位被上了锁,交了停车费却不让停车,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记者在沙市花园小区看到,一排带铁链的大石球,拦在了小区内的临时停车位旁。业主告诉记者,这些大石球是物业设置的,目的就是为了阻止业主们在此停车。

  业主吴先生介绍,以前,小区里的路面停车位分为两种,一种是固定停车位,每月租金130元;另一种则是临时停车位,每月租金100元。

  现在,物业将临时停车位锁了起来,这给原来租用临时车位停车的业主带来了不小的麻烦。

  按照业主的说法,物业封闭临时停车位,是为了强行推销地下停车位。这种说法是否属实?记者来到了沙市花园小区的物业公司了解情况。物业工作人员解释,之所以封闭临时停车位,是因为这些车位,占用了消防的安全通道。

  记者在消防部门下达的整改通知书上看到,该小区确实存在车辆随意停放的问题,而且影响了消防安全,对此,消防责令其立即整改。物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解决业主们停车难的问题,他们曾建议大家租用地下停车位。但对于停车位的租金,部分业主并不认同。

  根据业主委员会与开发商签订的合同,租用地下停车位,业主每月需要支付260元的租金,对于这个价格,吴先生和腾先生都不认同。滕先生说,从他入驻这个小区以来,就从来没有接受过业主委员会的任何信息和服务,业主委员会无权代表他签订任何协议。

  现在,吴先生和滕先生希望能够重新选举,产生真正能够维护业主权益的业主委员会。

  物业公司也表示,如果吴先生和滕先生能够获取大多数业主的信任,重新选举出业主委员会,他们也将协助大家重新约谈开发商,制定出大家都能接受的收费标准。但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消防通道上的临时停车位,他们不会再打开。

  【编后】消防通道是发生火灾等紧急情况时,消防人员实施灭火救援和疏散被困人员的通道。根据相关法律,消防通道就是生命通道,是绝不能占用、堵塞的。所以,在新的业主委员会选举出来之前,建议大家还是先想想别的办法,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