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新创业在荆州】梁成:用青铜器推广楚文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若楠 艾冀)大家都知道,荆州楚文化源远流长,青铜器、漆木器和楚绣是楚文化的三大代表,而在这之中青铜器以它独特的制作工艺的深厚的文化底蕴被很多人喜爱,今天(8月4日)要给大家介绍的创业人物,就是专门从事和青铜器有关的开发研制和生产。

  正在给游客介绍青铜器的人,就是梁成。从青铜器的制作工艺、来源,到相关的历史故事,在他的讲解下,这些艰涩的知识,都变得通俗易懂起来。

  梁成的青铜器礼品店在景点关羽祠旁边,每天都能吸引不少游客进店咨询。一些制作精美的小型器皿,深受游客的喜爱。

  梁成说,这个礼品店是去年开业的,之前,他一直从事家电代理和餐饮行业,之所以转行来做青铜器,主要是希望通过青铜器的销售,来推广楚文化。

  要让游客接受青铜器,自己首先要成为这方面的专家。为了了解青铜器中的楚文化,这一年来,他可花了不少功夫。为此,他还专门学习了青铜器的古法制作工艺。梁成说,一件青铜器的制作,从打模到完成需要的周期是3到6个月,而制作工艺是其中最为复杂的一环。

  制作工艺精细、制作周期长,青铜器的价格也相对较高,因此这些礼品的目标消费者是收藏家或青铜器爱好者。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楚文化,接受青铜器,目前,梁成正在开发研制一款具有楚文化特色且价格比较亲民的青铜器。

  接下来,梁成还准备和酒店合作,做青铜器展览,把具有楚文化的青铜器,介绍给更多的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