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在荆州街头放500元硬币免费自取 你猜还剩多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周颖 董奥 实习生 王丽)出门在外,谁都可能有急需用钱的时候。如果有一箱硬币从天而降,旁边写上:“如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3元。”你会怎么做?最近,类似的硬币测试在全国都很火!前天下午,荆州街头也出现了这样一个自取的零钱盒。

  当天下午5点多钟,一个装有500枚1元硬币的箱子,出现在美佳华广场,箱子上写着“如果你急需用钱,请自取,每人最多3元。如果有多余,请贡献您的爱心”。

  很快,这堆硬币就吸引了路人的注意,大家对此感到奇怪又新鲜,还有不少人拍照。一段时间之后,一对老夫妻走近零钱盒,从里面取出了硬币。

  而更多的市民则是将身上的零钱,投入了零钱盒。一位穿紫色上衣的小伙子,先是仔细看了看纸板上的内容,然后毫不犹豫的掏出一枚硬币,放在了盒子里。过了一会,来了两个穿着时尚的年轻人,看了纸板后,其中一个走上前,开始往箱子里投放硬币。投放硬币的人当中,还有外国友人。

  整个测试过程共持续一个半小时,随后,活动的组织者对箱子进行了清点。他们发现,箱子里还多出来20枚硬币。活动组织者用这些多出来的钱,给环卫工买了水,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

  500元硬币变成了520元,对于这样一个测试结果,还是挺让人感动的,一定程度上也反应荆州人民素质还是挺高的。但是用零钱盒测试爱心,大家是什么样的看法呢?

  部分市民认为,放置这样一个零钱盒,供人取用,还是挺有意义的。但也有市民也不同的看法,认为这是炒作。而对于测试结果,有人也存有异议,觉得不能代表真实的情况。

  同样,这样的测试在全国多地火了之后。在网络上,也引起了争议。很多网友表示:还是愿意相信美好。

  网友“古广能”:“可以给箱子取个名,叫爱心接力箱,用正规的架子放在不妨碍人、又显眼的地方。身上有多余的硬币,可以奉献爱心。同时,有需要的人可以急其所用。”

  网友“天涯何处君莫问”:“那天路过,包包刚好有多余的硬币,我知道两个硬币帮不了啥,但也是我一点心意。”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人性不能用这种方式来测试。

  网友“行走中的吃客”:人性不是用来测试的,也别用这结果来做结论,坚信一点,真的善良都是美丽的。

  网友“你曾是我dream”:暖心又很有意义的事,但人性的贪婪经不起考验!

  但需要指出的是,进行类似的测试活动不能以此谋取利益。如果涉及资金募集的话,必须根据我国《慈善法》相关规定,和慈善机构进行合作。活动目的、活动形式都需要向社会进行公告。另外,在公共场所组织活动,即便是公益活动,也需进行相关行政审批。如果涉及拍摄,还要注意保护当事人的隐私和肖像权。

  【编后】暖心也好,炒作也好,这样的测试能引发大家的众多讨论,就说明爱心一事仍是大家关注的重点。我们只希望,这样的测试能唤起大家内心的善意,让人与人之间多一些信任,多一些互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