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不文明行为曝光:共享单车变私用单车 还有人这样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共享单车在给人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衍生了一些不文明甚至违法行为,比如乱停乱放、恶意破坏等。记者在近日采访中发现,将共享单车变成“私用单车”的不文明行为也是时有发生。

  7月11日,无线荆州网友发图,只见一位市民将一辆共享单车推出了电梯,网友表示进出电梯那么娴熟,看来做这个事情已经很久了。6月23日,无线荆州网友“开心就好”发图称,一辆共享单车就停在楼道内,还有网友发帖称,在社区发现两辆共享单车被人用铁链锁在一起,这是要恶意霸占吧!从这些不文明行为中可以归纳出一点,就是少部分市民想把共享单车变成私人财物。对此大伙也纷纷发表评论,网友“雨过天晴”说举报,网友“爱偷窥的猫”说,共享单车如同照妖镜,折射出了许多人的低素质。

  城区私藏共享单车的多吗?今天上午10点,记者联系了哈罗单车驻荆州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他们正在便河附近的小区进行巡查。

  根据工作人员对单车的定位,就有共享单车停在一旁的小区。记者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小区,可是并没有在原先以为的地点找到单车。

  根据定位以及运行后台发射信号让共享单车发出响铃的声音,我们在这个小区旁边的一栋楼房内找到了共享单车。最终,工作人员在这栋居民楼楼道内找到了三辆共享单车,他们随即将这三辆单车停放在便河西路指定停车处。

  共享单车顾名思义就是为了让社会大众使用,而非个人霸占,而这样停在楼道、小区、甚至是放在家里,确实方便了自己,但却阻碍了他人享受便利的权利,对此,该公司也是专门制定了管理措施。

  哈罗单车车辆运营专员钟彪:“我们制定了一个信用体系,靠用户举报,如乱停扣20分,扣到一定的分数,使用单车也会更贵。”

  有的人试图将共享单车据为己有更是给自己带来了苦果,去年9月14日晚上11点多,上海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韩某将该单车搬回自己的住处,四天后,该单车所属公司员工通过装在摩拜单车上的定位装置进行精确定位,并找到了韩某家,但其大门紧闭,该公司员工选择报警。到案后,韩某表示,他认为涉案单车外观大气,颜色美观,比较“高大上”,便动了将该单车据为己有的念头。他不知道的是涉案单车价值1800元。法院审理后认为,韩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判处韩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元。

  【编后】您看看,因霸占共享单车甚至惹上了牢狱之灾,我说,这是何必呢?在这里,我们也提醒大家共享单车不要停进小区,更别说停进家里,要将单车停在施划了线框的自行车停车位或者不影响交通,方便大家骑行的地方,大家一起做个文明市民。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