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爱心成就梦想:贫困家庭 卖房供儿上大学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王成文)继续来看“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系列报道。为了筹大学学费,有的家庭起早贪黑的工作挣钱,有的则四处找亲友借钱。江陵县沙岗镇的下岗职工彭钦咏为了让孩子顺利上大学,把家里的房子卖了。

  三伏天里,早上十点钟的温度已经非常高了,江陵县沙岗镇彭文翰没有待在空调房里,而是仔仔细细洗了几个水果装了起来。

  彭文瀚的母亲马小萍在离家不远的卫生院工作,放暑假后,彭文瀚几乎每天都会去看望母亲,或者去接她下班。

  马小萍是一名妇科医生,这时候正好没有病人,一看到母亲,彭文瀚就关心起了她的身体。原来,马小萍患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很多年了,发起病来疼痛难以忍受。

  彭文瀚高中在荆州中学就读,为了抓紧时间用工学习和节省路费,他每年寒暑假才回去,生活和学习上全靠自己,几乎没让家人操过心。

  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高考,彭文瀚以566分的好成绩考上了南京邮电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不过,在高兴的背后,做父亲的也有些担忧。父亲彭钦咏几年前就下岗了,母亲马小萍每月工资仅有2000多,只够一家人过生活。为了让孩子上大学没有后顾之忧,彭钦咏做了一个艰难的决定,卖掉了房子。

  他们一家人现在只能暂时借住在亲戚家里,九月初,彭钦咏和妻子会把彭文瀚送到南京读大学,彭文翰也将开启全新的生活。

  【编后】目前,“爱心成就梦想金秋助学”活动正在进行中,如果您身边也有这样的寒门学子可以拨打8234567热线电话和我们联系,同时,我们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帮助孩子们顺利走进大学校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