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研究信访维稳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07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8月7日)上午,市委召开第十八次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及全省信访系统会议精神,讨论《荆州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意见》,研究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表彰、2016年度全市县级党委政府扶贫成效考核等工作。

  市委书记杨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永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信访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带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去做群众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信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着重解决信访工作体制机制问题。要以最严格的问责考核推进工作落实,将信访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纳入对党政班子和班子成员的年度考核,对因失职、渎职、工作不力造成负面影响和严重后果的,严格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是法治荆州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加快法治政府建设进程。要保障法治政府建设顺利实施,按照指标体系和考核标准,定期开展督促检查和专项督查。要举一反三,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为法治荆州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美丽乡村建设是市委作出的一项长远性、战略性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之一。要提高站位,抢抓机遇,把握重点,强化督办,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到2020年初步形成村容卫生整洁、自然生态绿化、村貌和谐美丽、文化传承良好、“荆楚派”特色鲜明、生产生活设施齐备及一村一品一特色的美丽乡村新风貌。

  会议指出,荆州刚刚取得国家卫生城市这块金字招牌,归功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是荆州精神的全面展现。创卫不是终点,要再鼓干劲不放松,再强机制不懈怠,再启创建夺胜利,坚持不懈地把各项创建工作推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必须充分发挥好脱贫攻坚指挥棒作用。要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考核体系,不断完善县级党政扶贫成效考核办法,提前谋划2017年扶贫成效考核工作。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真正树立“干得好受表彰奖励、干不好受警示惩戒”的鲜明导向。要高度重视扶贫成效考核,树立真抓实干的工作导向,以务实的行动推动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