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编印警示教育读本 亮剑三大作风问题

来源: 中新网湖北 2017-08-08

  中新网湖北新闻8月7日电(刘璐陈白云)“黄山头镇福利院原党支部书记王军违规异地操办生日宴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户政中队原中队长苏国辉滥用职权受到留党察看二年、行政撤职处分”、“县地税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正雄编制‘关系网’拉‘小圈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这些典型案例均出自公安县纪委监察局编印的《“人情风” “庸懒症”“圈子文化”警示教育读本》。

  据了解,为将“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专项整治活动引向纵深,该县纪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查找问题、处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活动始终,充分运用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成果,经广泛收集、认真筛选及精心分类,分别选取“人情风”“庸懒症”“圈子文化”等三个方面的24个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成《警示教育读本》,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找到“对照点”来“照镜子”,接受触及灵魂深处的教育洗礼。

  “翻开《警示教育读本》,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令人沉思,一段段朴实明快的点评发人深省,它警示我们要引以为戒,坚守廉政防线,把握纪律底线。”一名村党员干部看完读本后深有感触。

  “读本中每个案例均独立成篇,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人或事,有较为详细的案情介绍、处理结果、警示教育和知识链接,针对性强、震撼力大,警示全县党员干部知红线、守底线,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公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廖英介绍。

  目前,公安县纪委已陆续将该读本发放到全县1207个党支部党员手中。要求各地各部门以案为鉴、学思践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记好学习笔记、写好心得体会,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达到以案明纪、以案促教的目的,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供坚强保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