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思路决定出路 “默陶绘”创始人的创意创业之路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胡嫚嫚)在喧嚣的北京路上有这样一处静谧、惬意的空间,这里有书吧、画廊、咖啡厅、陶绘馆……可以三五好友畅谈欢笑,也可独自享受安静的时光。这里就是“默陶绘”。它的创始人孙志军,用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精神,成功的将浪漫艺术融入现实生活,不仅成就了自己的事业,也为不少年轻人提供了优雅舒适的休闲空间。

  今年41岁的孙志军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在高中担任美术老师十多年,一直喜欢旅行的他走遍祖国的大好河山,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发现了武汉探路者青年旅舍,这样一种新兴的多元文化交流平台,让他萌生了在荆州创造一个文艺空间的想法。

  在孙志军心里,默陶绘绝非咖啡店、甜品店之类的传统店铺,而是要将其打造成让每一位顾客都能亲身参与的艺术体验式空间。

  孙志军介绍,他们以陶艺为主,还有绘画体验,但这些体验都不是培训式的,而是喝着咖啡发现做陶艺很有意思,就尝试着做个陶艺,发现画画不错就去画幅画。

  当时,像默陶绘这样新兴的艺术休闲空间在荆州仅此一家,孙志军凭借自己创新的理念及独到的经营头脑,短短4个月,让这间隐藏在北京路一个不起眼角落的小店被一大批年轻人喜爱,并且口口相传。

  孙志军说,4个月就开始盈利了,这是他没有预料到的,本以为他的苦日子至少要过两年,从这点也折射出,荆州是一个人文底蕴非常深厚的城市。

  “默陶绘”荆州北京路店的成功运营,证明孙志军的想法和思路是正确的,也无疑给他打造默陶绘品牌吃了一颗“定心丸”。就这样,2015年默陶绘荆州绿地店开业,孙志军希望将其打造成城市生活美学空间。与北京路的老店相比,新店针对的受众群是家庭、团体和企业。

  孙志军称,这是一个带花园的3000平方米超级会客室,企业可以到默陶绘接待全国各地的客商和贵宾,可以做推介也可以做路演。

  谈及将来的发展,孙志军说,荆州是一个人文荟萃、底蕴深厚的城市,将来文化旅游产业一定会蓬勃发展;未来,他计划以荆州的旅游资源为依托,建设一批独具荆楚文化特色的民宿,让来荆州的游客深入其中,了解荆州的人文风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