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共享书吧”受到荆州读者热捧 古城分馆也会有

来源: 江汉商报 2017-08-08

  今年市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在中心城区试点建设30个机关与市民共享的图书阅览室。政府承诺掷地有声,随着荆州市图书馆与江汉书店共建的“共享悦读书吧”迎来试营业,不仅是全市首家共享图书阅览室,更受到读者追捧和点赞。

  在紧邻人信汇的荆州市少儿图书馆三楼,约360平方米空间里,成立了时尚的“共享悦读书吧”,有咖啡阅读区、活动体验区以及图书销售区,以白色为主色调,孩子们可躲在"小帐篷"里享受读书的快乐。

  共享,强化使用权,弱化拥有权。书吧内免费阅读的书籍达到12000多册。除江汉书店提供的10000余册以外,荆州市图书馆也在此投放了2200册,这部分书籍不仅可以在书吧内免费阅读,还可以实现自由借阅。

  另外,书吧内也提供通借通还服务,市民在荆州市图书馆、少儿图书馆以及古城分馆借阅的书籍都可以在此归还;除线下书籍共享外,还将实现线上资源的共享;书吧内每周还将定期开展三场公益读书分享会,实现读书心得的共享。

  不少读者追问古城内也会建这类共享书吧吗?市图书馆工作人员昨回复,荆州也计划在古城分馆建共享书吧,方便读者就近阅读。(通讯员刘青记者王子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