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追踪:物业费捆绑门禁卡 多次投诉仍未解决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8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关于小区的物业费和门禁卡捆绑的事情,我们e线民生已经报道了多次。就在今年7月3号,e线民生就播出了华侨城小区业主投诉小区物业公司将门禁卡与物业费捆绑,业主无法进家门的事情,当时物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回复,是因为门禁卡升级,不存在捆绑这一说。然而记者最近又再次接到华侨城业主对这一问题的投诉,情况究竟是怎样的,我们一起来看记者调查。

  8月1号,记者来到华侨城小区,业主们纷纷向记者诉苦,不交物业费,门禁卡用不了,有家回不去。

  袁女士也是华侨城的业主,她告诉我们,自己第一次发现门禁卡不能用,是从外地旅游回来,到家时已经晚上12点了,进不去家门,只有等别的业主回家时,她才能进去。

  随后,业主带着记者来到小区楼下,发现门禁卡刷了多次,都开不了门,就连开门的密码也被更改了。业主们告诉记者,自己不是不愿意缴纳物业费,只是物业公司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醒他们缴费,他们认为十分不合理,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随后记者和业主一起来到华侨城物业服务中心了解情况。

  对于为什么用暂停门禁卡使用的方式来提醒业主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解释。

  记者:“物业费和门禁卡的这个结点还是物业公司您这边来设定的吗?”

  华侨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不是,这只是软件系统,不是由我们来设定的,我们购买的时候就是这个软件系统。”

  记者:“您的意思是说软件系统设定的就是如果说他们没有交物业费的话,这个门禁卡就自动不让业主进家门,就用不了了?”

  华侨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他就可能自动的失效了。”

  华侨城物业公司的这种解释实在令人费解。为了协调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矛盾,记者联系了荆州市物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希望他们可以到现场来进行调解。

  记者:“您有没有时间到现场来具体了解一下情况?”

  荆州市物管中心工作人员:“我这边有一个招标,我还在通知专家评委。”

  记者并没有从荆州市物管中心的工作人员口中得到清晰合理的解释,8月2号记者来到荆州市物管中心,想了解他们对此事的看法。

  荆州市物管中心办公室主任钱程:“那你说应该通过什么方式提醒呢?电话提醒,业主不交,有什么办法,错肯定都是双方都有问题的,但是物业公司也不应该通过这种方式来提醒业主来缴纳物业费。”

  既然这种方式是不合理的,那按照相应法律法规,物管中心是否要对物业公司进行相应的处罚?杜绝此类问题的反复发生呢?荆州市物管中心办公室主任钱程承诺,会在买第二天跟我们联系,拿出依据进行处理。

  然而到了8月3号,记者却没有等到荆州市物管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并以开会的由拒绝了我们的采访。无奈之下,记者再次来到荆州市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却称,并不了解此事,要重新调查。经过了一番沟通,物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傅黎明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荆州市物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傅黎明:“真实情况是确实存在不缴纳物业费导致门禁卡失效,无法进入房间的现象发生。根据物权法的相关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能以任何形式限制进入自己的专属部分。”

  傅黎明告诉记者,据他们了解,只要业主拿着门禁卡去华侨城物业公司申请开通,即使在不缴纳物业费的情况下,物业公司也会给业主开通门禁卡,这只是物业公司的一种提醒方式,并非限制,是合理的。然而这却与记者了解的情况不一致。

  荆州市物管中心党支部书记傅黎明:“电话了解的情况是业主不缴纳物业费,同样可以随时开通门禁卡,但是我们因为时间太紧迫,没有到现场去进行了解,所以我们会在下周到现场了解,同时让他们提供相关的证据和资料。”

  华侨城物业服务中心是否存在违规行为,我们希望物管中心尽快提供强有力的证据,依照法律法规严肃执法,给业主一个答复。关于物业公司将物业费与门禁卡捆绑的新闻,我们已经多次报道,也希望物管中心可以对全市的小区物业加强监管,不要让此类投诉事件一再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