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2017年荆州市第九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8

视频:2017荆州市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今年8月8日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今天(8月8日)上午,2017年荆州市第九届“全民健身日”活动启动仪式暨履职尽责点题督查“惠民日”活动,在荆州古城护城河畔的金凤广场隆重举行。

  荆州市副市长孙玉秋出席并宣布活动开幕。

  荆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文艺出席活动并致辞。文艺表示,体育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人们增强体魄、锻炼意志、交流情感的重要载体。本次“全民健身日”活动与履职尽责点题督查工作相融合,为广大市民亲身体验体育热情、享受体育乐趣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掀起人人关注体育、人人重视健身的热潮,为全民健身运动发展增添新的激情,全体市民能积极参加体育健身,在运动中享受健康、享受快乐,感受生命的精彩。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以及市教育体育局积极践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打造了中国龙舟公开赛等群体品牌赛事,实施“一县一品”战略,深入推进“场校合作”,并通过举办高级别赛事、行业运动会、全民健身活动,不断掀起了全民健身运动热潮。

  启动仪式上,第十三届全运会太极拳冠军付称霸宣读了《全民健身倡议书》,倡议全体市民树立健身理念、形成健身新风尚,坚持经常健身、养成健身好习惯,注重科学健身、掌握健身好方法,在全市形成自觉锻炼、主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鼓舞、太极拳、健身操、柔力球、戏曲广播体操等一系列精彩的节目,充分展示了荆州全民健身的优秀成果和市民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除了精彩的节目,现场还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体育场馆、体育单项协会宣传展示等多项活动,发放运动体验劵和健身知识指导手册,为市民正确健身提供咨询与辅导。据了解,荆州体育中心、奥体中心、荆州古城健身中心等三大场馆今天也将分时段免费开放。

  活动还邀请了“两代表一委员”及政风行风督察员全程参与活动,现场进行指导。荆州市政风督查一组组长熊家斌表示,荆州市教育体育局将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工作与部门的工作特点相结合,开展了一些列便民利民活动,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惠,真正把履职尽责落到了实处。

  据悉,全市各地也将于8月5日-13日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活动,包括监利县的第九届职工运动会、沙市区的第八届老年人运动会、松滋市的趣味闯关赛、洪湖市的畅游长江等,突出各地特色和资源优势,凸显各地活动品牌,积极引导各类人群广泛参与。

  本次活动由荆州市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工作委员会、荆州市教育体育局主办,荆州区实施《全民健身条例》工作委员会、荆州区文化体育局承办,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更好地推进健康荆州建设,将起到重要作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