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宝塔湾淹死十几人?散布谣言者被长航公安拘留!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吴世玉)8月7日晚20时30分,长江荆州宝塔湾水域发生一起人员意外落水事件,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荆州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工作。

  21时左右,一段救援现场视频在荆州市民微信朋友圈疯狂转发,视频里一名男子叫道:“快来看啊,我在现场报道,宝塔湾一下子淹死了十几个(人),救护车、警车都来了”。此视频短短数小时内转发到数千个群,引发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严重扰乱了公共秩序。

  之后,荆州公安机关迅速发布了辟谣信息,向公众告知落水者相关信息。劝导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查找发布虚假信息视频的始作俑者。

  8日下午,在网上散布造谣视频的男子迫于公安机关压力,到长航公安局荆州派出所投案自首。询问过程中,王某某对其在朋友圈散布虚假信息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长航公安局荆州分局依法将其拘留。

  警方提醒:造谣、传谣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市民必须坚守法律底线,提高自身的鉴别力,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发现虚假信息及时举报,共同维护我们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对于未经证实的信息,如有可能引起引发群体性事件、公共秩序混乱,引发民族宗教冲突,诽谤多人造成恶劣影响,损害国家形象,严重危害国家利益及对他人名誉严重构成危害的消息,坚决不能发表、转发,以免触犯法律,受到惩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