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打击非法传销 荆州解救被骗人员155人捣毁窝点83个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09

  长期以来,非法传销活动严重扰乱社会治安和市场经济秩序。在有关部门的严厉打击下,传销活动改头换面竟"流行"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于是,一种"互联网+拉人头"的传销方式(即网络传销)开始在全国各地蔓延开来。

  目前的网络传销形式主要有:消费返利;加盟连锁;资本运作;金融互助;爱心慈善;校园贷;投资理财;比特币数字货币等形式。

  沙市区公安分局中山路派出所民警束祖超:“网络传销以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络成为传销的主要生存空间,现在的善心汇就是此类传销的案例。”

  民警介绍,识别传销很简单,只要具备三个特征就肯定是传销。

  荆州区公安分局御路口派出所民警许晓俊:“1、要求你交入门费取得入门资格。2、就是通过发展下线,形成这种上下线层级关系。3、就是通过你直接或者间接发展下线,交入门费,然后给你返利。”

  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联合工商、房管、街道、社区对小区出租屋,流动人口进行登记造册,对小区"涉嫌传销"窝点进行清查,挤压"涉嫌传销"人员生存空间。

  许晓俊:“房屋出租人,不按规定向管理服务中心,申报有关出租情况的,由公安机关处100元罚款和警告。出租人将房屋出租给无合法有效身份证明的流动人员的,处月租3倍以下罚款,出租人为传销和变租提供活动场所地方的,处月租十倍处罚。”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共侦办涉传案件5起,刑拘37人,解救被骗人员155人,捣毁涉传窝点83个,教育遣散涉传人员1047人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