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知名网媒聚焦荆州 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冉秋实)正是古城好风景,立秋时节汇群英。8月9日下午,以“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网络媒体荆州行活动正式启动,全国40余家知名网媒齐聚荆州,宣传推介荆州文化旅游品牌。

  荆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朝安出席活动并致辞。吴朝安对各位媒体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结构、发展前景等方面对荆州进行了详细介绍。吴朝安表示,近年来,荆州主动对接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等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省委省政府提出的“一主两副多极”区域发展战略,突出“共抓大保护、厚植大开放、构筑大交通、培育大产业、建设大城市”五大路径,在坚持传统农业优势、做强做大工业产业的基础上,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换道超越、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

  吴朝安指出,荆州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尤其是近年来,荆州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了华强方特园、荆楚文化大观园、关公义园等一大批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在此落户,它们将助推荆州成为楚文化旅游的高地和目的地,希望广大媒体利用此次机会,全方位地感受荆州、关注荆州、聚焦荆州,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宣传推介荆州,为荆州大振兴和文化旅游的蓬勃发展做出贡献。

  启动仪式上,湖北日报网常务副总编陈书华、新华网记者金威分别发言,吴朝安、陈书华还联手为媒体代表进行授旗。

  本次活动由荆州市委宣传部、荆州市互联网信息管理办公室、湖北日报网联合主办,荆州市农业局、市文旅委、松滋市委宣传部、石首市委宣传部、洪湖市委宣传部协办,旨在进一步向外界推介荆州品牌形象,宣传荆州丰厚的历史文化、旅游资源和美丽乡村建设,推动荆州的旅游产业升级转型。

  活动为期六天,共有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新网、凤凰网、新浪网、腾讯网等全国40余家知名网媒参加。大家将聚焦“行走楚国故都·乐享文化旅游”这一主题,走进荆州古城、关公义园、楚王车马阵、洈水风景区、洪湖悦兮半岛风景区等旅游景区,充分展示荆州近年来全域旅游发展所取得的成果,共享文化旅游的盛宴。

  启动仪式结束后,大家还一起观看了荆州旅游大戏《刘备招亲》,该剧讲述了刘备在迎娶孙尚香的过程中,婚船遭遇东吴水军偷袭,经过激烈打斗,最终战胜东吴水军,婚船再次扬帆,载着一对佳人前往荆州,上岸举行盛大婚礼的故事。

  10日,各媒体代表将实地采访关公义园、荆州博物馆、楚王车马阵、非遗传承基地等,在千年古城开启一场历史穿越之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