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措施将于明年底全覆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0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省政府“一次办、网上办、马上办”的要求,7月中旬,荆州市创新型地提出了“一次办好”的理念。20多天过去了,“一次办好”服务改革采取了哪些新举措,取得了哪些新成效?

  上午9点,市政务服务中心渐渐忙碌起来。走进办事大厅,各部门审批窗口前已坐满了前来办事的市民。在工商局审批窗口前,记者见到了来领取营业执照的企业代表陈巧玲。陈巧玲告诉记者,三天前,她一次性提交了企业注册的相关资料,今天到工商窗口就直接领到了营业执照。这次办证过程,让曾经有过办理经历的陈巧玲感到很惊讶。

  湖北百年居木业有限公司会计陈巧玲称,以前办一个证,大约要花一个月的时间,现在只要3天就办好了,确实很方便。

  审批提速背后,得益于“一次办好”改革当中的一项重要内容—— “多证合一”。截至目前,我市已基本完成“多证合一”工作,将涉及到的22个部门的33个事项整合到工商营业执照上来,实现了33证合一,做到了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个窗口受理,大大方便了企业办理注册。

  除了“多证合一”,“一次办好”改革的其他方面也正在紧张进行,并安排了时间表。其中,今年10月底前,要完成投资项目审批领域的一窗受理,即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投资项目综合受理窗口,对市级权限内投资项目实行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号管理、一网运行、一窗发证。今年12月底前完成一网审批,并开发网上办事客户端,推行行政服务收费电子化;明年6月底前要实现市区两级审批互联互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