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研究安全生产和“创森”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人民政府 2017-08-11

  8月11日,市长崔永辉主持召开荆州市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考评和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审议荆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十三五”行动计划。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发现问题,严格监管。要强化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职能,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消除监管盲区和死角,做到精准发现问题,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会议要求,要紧紧抓住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战略机遇,进一步落实各级各部门的生态文明建设责任,以严格的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来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达到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所确定的指标体系要求,进一步提升荆州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五城同创”的一项重要工作。全市上下要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高位推动、部门互动、市县乡联动的创森格局。要充分利用“长江大保护”的政策机遇,把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同建设“美丽乡村”和开展“全域旅游”结合起来,加大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项目策划力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抓住今冬明春植树造林的时间机遇期,大力开展“绿满荆州”活动,为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十三五”行动计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明确污染减排的责任与主体。要优化能源结构调整和污染源空间布局,加强大气固定污染源和机动车污染治理,着力构建污染物防控体系,全面深化城市面源污染治理,拓宽农业大气污染防控领域,强化有毒有害废气污染控制,用严格的环保手段倒逼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不断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建设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的美丽荆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