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解读精准扶贫到户政策:就业救助知多少?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继续来为您解读精准扶贫到户政策:就业补助。

  就业补助包括就业培训补贴和农家乐创业补贴。

  一、就业培训补贴:

  享受对象(条件):在定点培训机构参加就业技能培训合格后。

  补贴标准(无特殊说明指2017年标准):补贴金额200元-2000元。

  办理程序:

  1.本人按规定参加完成就业培训并向定点培训机构提供相关资料,定点培训机构递交就业培训补贴申请;

  2.就业局受理、初审;

  3.人社局审核、公示;

  4.财政局抽查、拨付。

  办理时限:参加培训结业后六个月内。

  二、农家乐创业补贴:

  享受对象(条件):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创建农家乐,带动贫困人口在农家乐就业。

  补贴标准(无特殊说明指2017年标准):对符合要求的贫困人口新开办农家乐创业的,给予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对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半年以上的农家乐经营户,按每吸纳一人补贴2000元、每户农家乐补贴不超过2万元的标准给予吸纳就业补贴。

  办理程序:1.农户自愿申报,乡镇(街办)负责初审提出意见后,各县市区人社、扶贫、旅游等部门联合审核,并予以公示;

  2.各县市区人社、扶贫、旅游等部门提出拨付方案报送同级财政部门拨付扶持资金。

  办理时限:全年申报。

  办理业务单位为人社部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