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今年将建15个“快乐之家” 丰富老少文化生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农村养老和农村留守关爱保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目前荆州市民政局在全市范围内推动开展首批市级老人儿童快乐之家示范点创建活动,搭建农村社区老人儿童综合服务平台。8月9日下午,荆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易波涛一行,来到荆州区弥市镇新华桥村、双马村,以及公安县埠河镇杨潭村,调研“快乐之家”相关建设情况。

  记者了解到,老人儿童快乐之家,是以农村老人儿童需求为导向,为老人儿童提供生活服务、文化体育活动、日间照料、健康护理、权益维护及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的场所。在新华侨村村委会,记者看到该处活动室还没有开建,易波涛一行,给了村委会工作人员一些建设意见,希望当地能充分利用好空间。同时特别强调儿童活动室要建在一楼,这样才能更好的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在双马村和杨潭村村委会,老人儿童活动中心已经建成,调研组一行对阅览室、活动中心等地进行参观,并提出希望能丰富阅览室书籍的种类,在儿童活动中心多放置一些参与度高的玩具。另外在看了杨潭村的百姓舞台以后,调研组希望能够将它充分利用起来,多策划组织晚会,以多种形式来丰富村民的业务文化生活。

  易波涛表示,现在农村老人和儿童的业余生活比较贫乏,而老人儿童快乐之家,设有老年人日常照料中心、老人多功能室、图书阅览室、儿童乐园等功能区,同时还会依托村委会,积极引入专业社会组织,通过邻里互助、亲友相助、志愿服务形式为辖区内老人儿童提供服务,希望村委会能合理规划,发挥快乐之家的最大功能。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王睿,市救助站站长叶蓓陪同调研。

  据了解,2017年,荆州中心城区及周边县市区计划建设15家老人儿童快乐之家示范点,在“十三五”期间力争全市范围内快乐之家能达到300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