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穿越石首这片湿地 全国网媒与麋鹿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蓝天白云,芳草萋萋,湖面波光粼粼,处处流水潺潺。天鹅在蓝天翱翔,麋鹿在草地奔跑,江豚在水中游弋。这是湖北石首天鹅洲湿地生态旅游区的美丽景观。

  8月12日下午,来自全国40多家知名网络媒体知名记者、大V、当红主播们,走进了这方神秘的土地,与麋鹿和江豚进行了近距离接触,领略到这片自然天堂的神奇与壮丽。

  在天鹅洲麋鹿自然保护区,小麋鹿“团圆”吸引了采访团的目光,记者们对眼前这“似鹿非鹿,似马非马,似牛非牛,似驴非驴”的麋鹿充满亲切感,热情地打着招呼,纷纷与它合影留恋。

  当天由于暴雨,采访团稍作停留,在监控视频中观看麋鹿们的动态。虽然隔着屏幕,记者们看到成群结队的麋鹿缓缓走过绿色的湿地,它们或嬉戏,或打盹,或亲昵地围着……感受着大自然的清新。

  “18世纪我国野生糜鹿种群已经灭绝,1985年,麋鹿回到故国,重回南海子故园居住。1991年10月,国家批准成立湖北石首国家级麋鹿自然保护区。20年来,麋鹿在天鹅洲自然保护区内成功实现了自然放养并恢复野生……”一路上,记者们听着讲解,对麋鹿的了解更深一层。

  在天鹅洲,除了天上飞翔的天鹅、陆地奔跑的麋鹿,还有水下遨游的江豚。在豚类保护区,斗鱼直播的一名美女主播俯身在浮桥边的江豚实验区,向1万多名粉丝直播“江豚的微笑”,引发网友点赞如潮。

  据了解,长江江豚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已被列为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目前,天鹅洲豚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活有75头以上的江豚,而且每年还有8头以上的小江豚出生,一个维持自我生存和繁衍的群体已初步建立,这也是目前世界上对一种鲸类动物实行迁地保护唯一成功的范例。

  “长江九曲回肠的下荆江河段,塑造出了天鹅洲的神韵,由江豚、麋鹿、天鹅组成的石首‘水陆空’让人无限暇思!”大楚网记者周萍表示,这里俨然已经成为珍稀鸟类的天堂、野生麋鹿的乐园、濒危豚类的故乡。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