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降雨又降温 石首监利先后发布暴雨橙色预警

来源: 湖北省气象局 2017-08-13

  新一轮强降水已于昨天(11日)抵达湖北,鄂东南至鄂西北沿线县市率先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这场降雨也带来降温,在雨水的打压下,昨天湖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降至35℃以下。

  据观测资料显示,昨天下午至夜间,湖北多地出现明显降水,截至今日08时,过去24小时湖北出现5县市暴雨、15县市大雨,其中江汉平原东部及鄂东南南部降水较强,通城降水量最大,为77毫米。部分地区因短时雨量较大,城区渍水较为明显。此外,在强对流天气影响下,昨天多地出现大风,武汉中心气象台频发暴雨、雷电及大风预警信号,提醒公众注意安全。

  同时,在较强降水的影响下,昨天湖北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明显降温。除枣阳外,湖北其他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高温线下,较前天气温下降了3-5℃,尤其是鄂西北地区,最高气温从前天的40℃左右降至昨天35℃之下。

  据武汉中心气象台预测,今明两天雨水将继续影响我省。今晚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明天白天,雨带略有东移,但降水强度和今晚相仿,雨水主要盘桓在鄂东地区。明晚到后天,鄂东陆续转为阴天,其他地区也以多云天气为主。

  本轮降雨是立秋(8月8日)之后的第二场雨。“立秋不是秋”,雨水带来短暂的清凉后,明天起气温将会逐步回升,到了后天,湖北最高气温将再次向35℃靠近。

  今明两天,强对流将为鄂东带来较强降水,提醒公众外出携带雨具,以防雨水突袭。此外,夏末秋初季节交替时,气温波动较大,最好随身携带薄外套,不宜穿着过于清凉,建议随身携带一件长袖外套,以免着凉感冒。

  具体预报:

  12日白天: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12日晚上:江汉平原东部、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7-30℃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5-28℃

  13日天气:鄂东北东部、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江汉平原南部阴天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鄂西北小雨转阴天;其他地区阴天有小雨。

  风:偏北风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8-31℃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14日天气:鄂西南、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33℃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3-26℃

  石首监利先后发布暴雨橙色预警请做好防范准备

  石首市气象台2017年08月13日05时01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石首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雷电大风,请注意防范。

  监利县气象台2017年08月13日07时23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监利有50毫米以上降水,伴有大风、雷电,请注意防范。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