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大力推进科技孵化器建设 为“双创”添助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双创”的政策措施,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荆州通过建设“荆州模式”科技孵化器,促进我市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目前,“荆州模式”科技孵化器已经成为许多科技成果转化的理想平台,使众多藏于深闺的科技成果在市场中落地成金。

  在沙市区文化宫路8号的工作室内,漫画师潘高媛正和同事们赶制《童话三国》系列图书。潘高媛所在的公司是云长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去年入驻“恒润众创空间”,目前已经制作完成了两部动漫电影,一部三国人偶剧、一部原创动漫音乐舞台剧等动漫产品。在谈到入驻后的感受时,总经理杨娜表示受益匪浅。

  恒润众创空间就是荆州众多科技孵化器之一,可以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用专业化的服务帮助创业者实现创业梦。通过创新与创业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孵化与投资相结合,以专业化服务推动创业者应用新技术、开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培育新业态。

  湖北远鹏众创空间科技有限公司,是荆州市首家由省级命名的众创空间,目前已有入住企业40多家,是人才双创一站式服务平台。为了更好的服务创业者,远鹏众创空间搭建有荆州人才创新超市和基于荆州人才超市的六大网络平台和五大功能板块,将创业者的激情、技术、种子项目与企业家的资金、人脉与经验对接,为荆州源源不断地培养孵化新兴企业。

  近年来,荆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平台建设,特别是孵化器的建设,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采取了得力的措施。极大地调动了各级地方和大学建设科技平台、孵化器的积极性。

  孵化器的建设和发展标志着科技服务经济的转型。过去为了解决科技经济两张皮的问题,通常的办法就是开对接会,把有项目有资金的一方和有技术有成果的一方聚在一起,互相对接,但是作用非常有限,会一停桥就断了。现在通过孵化器的方式建设科技平台,就可以把人才技术资金常年在平台对接,这样就形成了一年365天永不断的桥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