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全面发力精准监督 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陈白云)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后,公安县纪委迅速行动、立即部署,每名班子主动认领任务,深入基层开展督导检查,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涉纪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全方位跟踪督办,为脱贫攻坚行动保驾护航。

  8月10日清晨,公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廖英来到斗湖堤镇同升村调研督办精准脱贫工作。

  “这位叫文良兵的低保户家庭情况如何?”“是什么原因导致贫困的?”“他有没有劳动能力?”“你们采取了什么帮扶措施?”廖英一边查看《斗湖堤镇同升村低保户公示栏》,一边对该村保障对象基本信息进行逐人比对与核实。

  据了解,斗湖堤镇共有13个村、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48户1819人,截止2016年底,全镇已脱贫346户1243人,2017年规划脱贫128人……听取汇报过程中,廖英详细询问各村脱贫计划和扶贫项目落实、驻村帮扶工作开展等情况。廖英要求,镇纪委要切实扛起扶贫领域监督执纪责任,对工作不力的要严肃追究,对胆敢向扶贫资金及民生款物伸手的“贪蝇”和“硕鼠”坚决查处、绝不手软。

  “天天坐办公室是发现不了问题线索的,我们要多深入基层和农户,多到老百姓家里走走、坐坐、拉拉家常,主动架好‘连心桥’办好‘实在事’,这样才能得到第一手可靠情报。”廖英对县纪委干部提出明确要求。

  与此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市纪委、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县纪委近日还面向全县下发了《关于切实加强全县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紧密联系实际,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重点人员,选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从严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以“精准监督”促进“精准扶贫”,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今年以来,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10件,处理44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人,组织处理19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