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开展暑期文化市场整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切实加强文化市场监管,确保暑期文化市场规范有序。7月以来,荆州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突出“四个到位”,强力开展暑期文化市场整治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一、组织到位。由市文新广局牵头,举行了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发起了文化市场诚信守法经营倡议,为整治行动提出了要求;完善了文化、网监、电信等部门之间的相互协同机制;制定了暑期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局主要领导亲自抓,支队具体落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障整治行动落到实处。

  二、责任到位。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各项工作任务,实行日常分片包管,采取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路段、延时执法、定点值守、交叉检查,确保文化市场规范经营;实行监管责任追究制度,谁主管谁负责,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

  三、措施到位。文化市场整治期间,执法人员全员取消公休假,全员进入市场一线,每天坚守市场至晚上22时。同时邀请荆州电视台《江汉风》实时监督,随时曝光违规经营场所。在暑期整治行动中,局领导和支队领导经常不定期进行督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依法查处,不姑息任何违规经营行为。

  四、执法到位。始终坚持从严从实监管市场,按照“一宣传、二巡查、三教育、四处罚”四步法,明确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实名登记两条“红线”,一经发现违规经营行为,依法取证、迅速查办。现已责令改正43家次,警告16家次,处罚违规经营场所19家,停业整顿3家。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