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雨天视野不佳司机撞人致死 警方破获两起肇事逃逸案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 肖琦)8月11号、12号晚上,荆州区发生两起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两名肇事司机抱着侥幸心理,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逃离了现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经过荆州交警四大队民警细致的勘察,案发后不到24小时,两起肇事逃逸案件被交管部门成功告破。在铁证面前,犯罪嫌疑人悔恨不已。

  8月11日晚上10点,有群众反映:在荆州区人民路某小区附近发生一起机动车撞自行车逃逸事故,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事发后伤者立即被送往医院救治,就在民警勘察现场的时候,突然接到一个警情通报。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民警邬前进说,有一个电话打到110报警,自称驾驶小车在人民路水榭香提撞人后离开现场,然后我们再联系这个报警电话就处于关机状态了。

  经过调取事发路段监控,民警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D9ZH71的面包车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次日下午两点在新北门外太湖港附近找到了这辆肇事车,顺藤摸瓜,民警联系上了犯罪嫌疑人的家人。

  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跟家属做工作,犯罪嫌疑人迫于压力,于次日晚上7点钟到四大队投案自首。不到24小时,民警就破获此案。不幸的是,事发后两小时,50岁的男性伤者不治身亡。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李某,荆州区人,30多岁,当时由于下雨视线模糊,疏于观察前方路面情况才酿成了此祸。

  8月12日8点半左右,四大队民警又接到报警称,在318国道太湖管理区蔡台村附近,发生一起机动车撞人的交通事故。

  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四大队民警李伟说,我们到现场后,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倒卧在道路北侧草丛中,经过医生诊断,该男子当场死亡,尸体周边散落很多碎片。

  犯罪嫌疑人已经没了踪影,通过现场散落的碎片痕迹以及调取附近监控视频,民警确定了肇事车辆是某品牌红色的SUV。

  民警说,第二天我们赶到专卖店,了解到车型在荆州销售100多台,通过筛选,最后确定太湖本地有3台,正准备联系的时候,肇事驾驶员已经在太湖派出所投案自首。

  犯罪嫌疑人严某,31岁,荆州区人,死者张某54岁,荆州区人。事发时也是下雨,道路比较湿滑,司机未观察清楚前方道路导致车祸发生。根据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编后】我们也再次提醒司机朋友开车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杜绝疲劳驾驶、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否则换来的是几个家庭的伤痛以及法律的严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