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媒记者走进洪湖 且看“一绿一红一金”如何促发展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08-15

  中国青年网武汉8月14日电(梅雯倩 何品品 杨斌庆)13日,来自全国40家网络媒体记者等一行来到本次媒体行最后一站——洪湖市。

  据悉,7月23日,洪湖在市委八次三届全会上通过了加快建设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的决议,按照“全景式打造、全产业发展、全社会参与、全方位服务、全区域管理”的思路,对全域旅游提出了“一绿一红一金”的发展战略,着力打造“三个洪湖”:红色洪湖、绿色洪湖、金色洪湖。

  红色洪湖是全域旅游的支撑。洪湖市坚持围绕红色资源优势,建设红色教育基地、保护20世纪以来大量革命旧址,打造湘鄂西革命旧址群等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积极发挥《洪湖赤卫队》品牌效应,推动《洪湖赤卫队》水上实景及室内演出项目,将该市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红色旅游基地。

  建设绿色洪湖,即践行文化生态。近年来,洪湖市把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有机融合。“文化旅游”成为了该市生态旅游的重要抓手,先后举办了“放荷灯·赏洪湖”十万人祈福游园会、“洪湖夏夜星光”帐篷节、“我的知青岁月”洪湖大联欢、“动感声波”汽车音乐节等特色活动,使各项产业联动,以生态为基础,拉动全域经济发展。

  建设金色洪湖以来,洪湖市以突出“红色故园、生态湿地、温泉养生、渔家文化”四大特色,并深入推进“平安洪湖”建设,全面提升“一感两度两率”。全域旅游战略整体打包建设旅游资源,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旅游公共服务水平,推动景区与骨干交通路网相连,整合区域资源,促进各产业间互联互通,构建全域旅游新格局,打造红色洪湖为主体,绿色洪湖为基础,金色洪湖为指导的“洪色”文化名片。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