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司法局开展第二届社区矫正工作个案矫正大比武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琦 通讯员 曹红霞)8月15日上午,荆州市第二届社区矫正工作个案矫正大比武在荆州市司法局举行。来自我市各县市区的六支代表队,通过现场演讲的方式进行比拼。最后,松滋、公安、石首和洪湖的四位选手因表现更加优异,被评为本次比赛的个案矫正能手。接下来,他们将代表荆州赴湖北省参赛。

  记者在现场看到,选手们赛前都作了充分的准备,通过图文并茂的PPT画面,生动讲述自己帮教服务的案例。评委们根据选手演讲个案的代表性,矫正方案的科学性、时效性,以及矫正成果的启发性等方面进行现场评分。

  来自石首市的选手李新红带来了题为《社区服刑人员李某的个案矫正案例》的演讲。记者获悉,该案例借助对社区服刑人员李某的个人情况进行分析。从她入矫时的极度心理障碍、消极矫正心理,到如何转变为敢于面对社会,积极接受矫正,不断改造自我变化,最终正视犯罪事实,重塑了新的人生这一系列变化进行分析阐述。评委们表示,这个案例矫正手段规范科学,技术性强,非常值得大家借鉴学习。最终,李新红被评为本次比赛的个案矫正能手之一。

  荆州监狱副政委丁强表示,社区个案矫正大比武活动的举办很有意义,可以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的水平,对于构建和谐社会,提升社区综合治理水平,人文精神面貌等都有很大帮助。

  同时,丁强建议各相关单位加强心理咨询师的培训,加大教育学、心理学的学习力度,让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让荆州的社区矫正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