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博物馆举行2017年志愿者讲解员颁证仪式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在荆州博物馆,有一群志愿者讲解员,他们凭着对荆楚文化的热爱,免费为观众讲解。今天(8月15日)上午,荆州博物馆举行2017年志愿者讲解员颁证仪式,为30多名志愿者讲解员颁发资格证和工作手册。

  荆州市文旅委副主任、荆州博物馆党委书记杨平指出,志愿者讲解员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应该积极提倡。现在需要讲解的观众越来越多,志愿者讲解员的加入,既能缓解专业讲解员的工作压力,给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快捷与便利;也为人们认识祖国历史文化、陶冶情操、参加社会实践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良好的机会。他希望有更多的志愿者讲解员能为博物馆乃至湖北文博事业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荆州博物馆 宣教部主任李红回顾了志愿者讲解员的工作。她说,今年暑假,所有志愿者讲解员不辞辛苦为观众讲解服务,得到了广大参观者的认可。今后,他们将不断规范志愿者队伍管理,每年进行志愿者讲解服务之星评选,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参加夏令营、培训讲座等,进一步提升志愿者讲解员的服务水平。

  8岁的许晨琳今天拿了讲解员资格证感到非常荣幸。她说,7月份来到博物馆,在这里收获非常多,不仅学习了文物的讲解知识,比如猪型酒具盒,而且明白了做任何事情都需要细心,还结交了更多的新朋友。

  即将踏入大学的索菲娅告诉记者,她虽然是荆州人,但以前对本土文化了解的并不多,通过在博物馆的讲解,使她学习到了很多荆楚文化知识,同时也培养了与陌生人的沟通交流能力。今天,她还带着家人朋友来博物馆参观,让他们感受荆楚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荆州博物馆志愿者讲解服务队成立于2006年,通过11年的努力,从7人发展成为124人,从每月工作不到2小时,提高到每人每月工作8小时。既有小学生,也有大学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主动增强学习能力、不断提高综合素养、大胆展示自我风采的良好教育平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