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精准扶贫 不落一人:多措帮扶 实事办在村民心坎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雷刘村是监利县白螺镇的一个贫困村,因自然资源匮乏,经济基础薄弱,有贫困户43户。为改变这样一个整体贫困村的落后面貌,驻村工作队立足于“准”,着眼于“扶”,件件实事都办在村民的心坎上。

  在白螺镇雷刘村,记者见到贫困户彭太平时,他正在清洗猪圈。彭太平笑着说,还是吃米糠的小猪长得快。

  彭太平告诉记者,这些小猪吃的米糠,都是来自自家的夹米坊,这个夹米坊是驻村扶贫工作队帮他开起来的。

  别看彭太平现在信心满满,前几年他的生活一片灰暗,儿子智力缺陷,妻子出走,母亲多病,自己在外打工时又受了伤。扶贫工作队来到村里,了解到他的情况后,帮他申请了4万元无息贷款,办起小型夹米坊,还给他争取了危房改造资金。

  经营着夹米坊,再喂上几头猪,又住上新房,彭太平的日子越过越有奔头,他算了算帐,今年的年收入会有2-3万元。同时,他还打算年底在夹米坊添置一台榨油机。

  雷刘村位于白螺镇以西,生产条件差,3000多亩农田中80%是沙地。为了真正改变雷刘村贫穷落后的面貌,扶贫工作队投入30多万元帮扶资金修路疏挖沟渠,改善该村基础条件;帮助雷刘村争取到农业开发项目资金400万元,实施农田、河、桥、路综合改造。

  下阶段,扶贫工作队还将为雷刘村修建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卫生室和文化广场,改善村里的医疗条件,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