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华邦化学:产学研发力 打破进口产品垄断局面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湖北荆州华邦化学有限公司是一家石油助剂生产企业,通过3年技术研发,其产品将有望打破进口产品垄断的局面,实现产品国产化。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年底具备生产能力。系列报道《开发区项目建设大会战》,今天播出《华邦化学:产学研发力,打破进口产品垄断局面》。

  在荆州开发区农技路旁一处工地上,8栋主体建筑已经拔地而起,部分生产设备已经运到厂区,等待安装。

  华邦公司办公室主任郭秋萍说,这个项目占地101亩,有10个单体项目,现在有8个单体正在建设中,包括厂房、车间、仓库和部分主体设施都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到年底,主体工程和部分设备基本能到位。

  华邦化学位于荆州开发区化工园区内,是一家从事石油及石化行业催化剂与添加剂生产的企业,产品主要销往中石化、中石油、中海油等原油炼制企业。公司生产的聚丙烯给电子体产品,适用范围广泛,市场效益巨大。

  郭秋萍介绍,3年前,公司与省内某科研院所携手合作,共同开发研究聚丙烯给电子体产品,在经过反复试验后,最终取得成功。产品无论从质量、价格上,都更具有优势。目前,试制产品已经在客户企业中进行使用,并获得了肯定。项目达产后,每天能生产产品3吨,以目前市场价格计算,可实现销售收入超过百万元。

  “我们的产品生产过程中,污染较小,仅会产生少量废水。”郭秋萍说,对于化工类企业而言,环保无疑是最为关注的问题,这也是华邦化学投产的必备条件。公司计划投入100万元安装废水初步处理设备,生产中排出的废水先在厂区内进行初步处理,然后由荆州中环水业有限公司进行集中处理,确保各项指标达标后再统一排放,实现节能环保绿色发展。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