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18日将迎新一轮降水 专家建议抢晴收获再生稻

来源: 荆州日报 2017-08-16

  记者昨日从荆州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降水暂缓,18日至20日,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21日开始天气将有所好转。

  据气象部门预测,今明两天,我市天气以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或有短时阵雨,最高气温31到32℃,最低气温25℃左右。18日到20日将有一次中等强度降水过程,最高气温30℃左右,最低气温25℃左右,南风2到3级。21日为多云天气,最高气温31℃左右,最低气温27℃左右,我市降水天气将告一段落。

  结合气象趋势,荆州农业气象试验站专家建议农民朋友,收获期的再生稻要抓紧近几天降水间歇期尽快机收晾晒,但要注意短时阵雨造成淋雨,收割后田间要及时灌水施肥;旱作物及时清理田间三沟,防范后期降雨造成农田渍涝;一季中稻加强田间水分管理,已到灌浆期的中稻勿过早断水,田间干干湿湿到谷黄。

  此外,新稻谷由于呼吸旺盛、粮温和水分较高,应适时通风,降温降水。特别是一到秋凉粮堆内外温差大,这时更应加强通风,结合深翻粮面,散发粮堆湿热,以防结露。有条件的可以采用机械通风。(记者张致远通讯员尤慧)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