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启动流动人口健康服务年活动 免费测量血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李德新)8月15日,荆州市荆州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区计划生育协会举行了以“人口流动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健康服务年活动启动仪式,拉开了为流动人口健康服务的序幕。

  荆州区是荆州市的核心区域,城市范围大,流动人口多、分布广,为了有效地为流动人口服务,他们成立了多个志愿者服务队。这天,荆州市卫计委和荆州区卫计局领导为“流动人口健康促进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为流动人口健康家庭赠送了健康服务包,邀请了荆州市健康教育所专家讲解了健康教育知识。同时,还设立了流动人口健康义诊咨询服务区、宣传区,现场为流动人口提供健康咨询和义诊服务。荆州区中医院还现场为流动人口家庭提供了免费的健康服务卡。

  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为流动人口发放了1500元慰问品及生活用品,发放健康服务调查问卷100份,宣传资料350份,避孕药具580多盒,健康礼包80个,免费量血压、测血糖160余人次。

  为把“人口流动,健康同行”开展好,荆州区卫计部门还制定了一整套行之有效的措施和办法,将一月一通报,巡视和督导这一活动的落实。同时,充分发挥计生部门的优势,围绕广大群众以及流动人口的健康需求,帮助流动人口树立了科学的健康观,为流动人口服好务,培养他们健康的阳光行为和生活方式,促进流动人口基本公共卫生计生服务均等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