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专家预测:下半年或降价走量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近期,房贷市场一收再收,全国各大银行相继发出通知上调房贷利率。甚至有媒体声称,目前房贷市场一贷难求。那么,目前荆州各个银行贷款利率如何?是否上浮?能贷到款吗?记者也走访了荆州5大银行。

  上午9点,记者以买房者的身份来到了北京路某银行贷款服务网点。简单了解贷款需办理的手续后,记者咨询了目前贷款利率。工作人员表示,购买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15%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并且之前也一直在上浮。

  随后,记者来到了江津路附近的几家银行贷款网点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只要手续齐全,房贷办理起来比较快捷。

  接下来,记者又来到了另外两家银行咨询贷款利率,利率和之前的几家银行不太一样。通过记者对荆州5家大型银行的调查得知,目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为4.9%,首套房贷款利率有的维持在4.9%,有的则上浮10%到15%,而二套房的贷款基准利率都上浮了10%到20%不等。目前,使用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下(含五年)的利率为2.75%,五年以上的为3.25%,其中首套房维持此利率不变,二套房首付为六成,贷款利率则在此基础上上浮10%。

  通过调查,我们了解到各大银行贷款利率都有所上浮,那么上浮之后,究竟每月还款多了多少?对大家的生活有影响吗?提高利率的背后又释放了什么样的信号?

  在北湖路一家房产交易中心,记者见到了从事房屋交易多年的业内人士万塑敏,对于贷款利率上浮后,买房每月多还多少钱?她给我们做了演示。

  按照房屋总款60万来算,首套房首付三成是18万,也就是贷款42万,分20年还,按基准利率4.9%,等额本息每月还2749元。

  那么,按照部分银行目前首套房利率上浮10%计算,每月还款又是多少呢?基准利率4.9%,上浮10%,利率就是5.39%,还是按照刚才贷款42万来算,每月应还款2864元。

  也就是说,按照一套60万元的房子,贷款42万算,利率上浮10%后,每月还贷比之前多115元。

  那么,贷款利率为何不断提高?国内经济专家表示,这是国家的宏观调控,早在去年就开始了。无论是从提高首付,还是强化按揭管理,提高利率,实际上是对购房人的一个政策约束。

  专家认为,这不单纯反映购房的供需关系,而是关乎国家的金融安全,完全对应了我们国家召开的中央金融会议工作的要求。业内人士认为,房贷利率上调以后,对买房者来说,增加了刚需的负担,目前对购房市场影响还不明显,如果长期走在低迷通道里,会使整个市场的交易量下降,开发商可能在下半年采取降价措施。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