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达多家商铺盆栽被盗 “采花大盗”多在凌晨下手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近期,在无线荆州手机APP上,两则关于“荆州万达商铺店主所栽种的绿植被偷盗”的消息引人关注,有一篇的阅读量已经突破两万人次,视频也记录了偷盗的全过程,大家认识这些人吗?

  荆州万达金街一家从事花束经营的店铺业主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8月14日凌晨5点04分,一个人走到门店附近,随后接连搬走几盆盆栽放到车上。

  第二天,花店负责人李女士在核对物品时,发现少了3棵树,起初以为是卖了,后来通过查账才发现并没有卖出去,随后通过监控查到了这一幕。这名骑三轮车的男子5点02分就在附近转悠,直到偷完运上车,整个过程只用了2分多钟,这间店开业不久,但已经不是第一次被盗。一个星期之前还有一棵树也被偷了,加上这三棵树,一共四棵树,损失1000元。

  恐怕该男子以为凌晨5点实施偷盗神不知鬼不觉,不料整个过程都被监控记录了下来。在这片区域偷盗花草树木的还不止一起,8月15日,又一家店铺栽种的植物不翼而飞。通过调取监控,店主发现早上6点01分,一个人神色可疑。

  因为角度的关系,监控没有拍到绿植被连根拔起的全过程。在这家店不远的一家花店,之前也有绿植被盗的经历。对于连续被盗,大家都很愤慨。

  根据规定,盗窃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应追究刑事责任。《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规定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或者多次盗窃、入户盗窃、携带凶器盗窃、扒窃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目前,店铺负责人已报警,事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之中。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