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中医医院入户走访洪湖市朱市村贫困户

来源: 2017-08-02

  荆州新闻网消息:高热酷暑依然阻挡不住荆州市中医医院的“精准医疗扶贫”行动。7月26日,该院纪委书记邓黎、党办主任康军及骨科、妇科专家一行,带上为贫困户准备的药品,轻装出发,前往洪湖市朱市村扶贫工作点。

  贫困户李水山的妻子丁早姑因为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导致下肢瘫痪多年,酷暑严寒的天气变化让她的腰部疼痛难忍,由于家庭经济条件因素,最远也只是在卫生院治疗过,疾病的反复拖延折腾让李水山这个家苦不堪言。

  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市中医院纪委书记邓黎作为李水山帮扶责任人一直密切关注丁早姑的病情,除了在春节走访慰问之际,隔三差五也是电话询问。这不,当李水山看到邓书记一行来到自己家中时,眼中充满了激动和希望,心中只有一个想法“城里的亲戚又来看自己了”。随即骨科专家为丁早姑进行下肢肌力检查、腰椎神经压痛点判定、号脉辩证、查色观象,并为丁早姑送上中医院制作剂-合营通气片、伸劲草等治疗腰腿痛的中药制剂,告知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邓书记同李水山亲切交谈,告诉李水山光靠这些制作剂只能暂缓病情的疼痛,并不能延缓发展,还是要到大型的综合医院系统治疗,这样才能真正摆脱贫困的根源。憨厚的李水山用朴实的话语感谢了邓书记的关心,表示酷暑三伏后一定带老婆子去荆州看病,现在的天太热了,怕走出门就烤熟,大家听了哄然大笑。

  随后,邓书记及专家一行又看望了李才志、刘治典、万柏成三名贫困户,为他们看病送药,送去一丝清凉。

  在精准入户医疗扶贫结束之后,邓黎书记、康军主任开展了精准扶贫工作调研,驻村工队关于近期扶贫工作进行汇报,一是开展根据荆州市出台的脱贫攻坚问责实施细则,重点进行回头看、补短板。二是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主要工作是对“硬伤户”进行剔除、核查贫困户身份信息、对朱市村村民公共基础卫生享受情况进行核查、对领取低保、五保、助学金等非贫困户人员进行核查、加大宣传力度。在每户贫困户家里张贴《扶贫政策知多少?我来告诉您》、对未参合、参保的贫困户进行核实,指导23名应缴未缴贫困人口补缴农合农保金,核对新农合补贴(标准75元)发放到位。

  邓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提出,朱市村扶贫脱贫工作要走在全市前列。作为洪湖片区片长单位,各项工作要抓实抓细,树标杆,当榜样。特别是在整村脱贫前夕,要改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下好绣花工,以点带面,重点搞好产业扶贫和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