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首届翡翠文化节开幕 海量翡翠精品钜惠呈现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袁超伟)“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翡翠玉石以优雅稳重与中国传统文化相结合,被推崇为玉石之王。8月17日,由金大福珠宝公司举办的荆州首届翡翠文化节在沙市安良百货店、人信汇店、聚珍园店三店同时盛大开幕,各种翡翠精品纷纷亮相,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在金大福安良百货店,记者看到各类翡翠在灯光下,色彩灵动、温润如水。既有千元产品 区,也有万元区、精品区。每一件翡翠挂件、摆件,从选材到设计、雕工都臻于完美。市民邓丽正在仔细询问一款吊坠的价格,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在朋友圈中得知翡翠文化节的消息,专程从滩桥赶来为亲人了解翡翠吊坠和手镯的情况。转了一圈,邓丽觉得这里的翡翠玉石不仅种类多,而且优惠力度很大。五年前,她买翡翠吊坠时,只有3个柜台,选择性不多,邓丽准备明天带着亲人再来看看。

  60岁的季乐园和妻子吴志红两人身上都带着各种玉石,“翡翠节上的货品真不错,很精致,那个70万的玉石特别亮。”季乐园挨个细看,很是惊喜。吴志红说,他们家中这几年购买过各种玉石,总价值已经超过10万元,她最喜欢翡翠,因为它能养人,对人的外在形象起到很好的装饰效果,戴起来很好看。

  翡翠鉴定师罗跃斌告诉记者,翡翠按照真伪分为A、B、C三类,A货即天然翡翠,属于最好级别;B货是天然翡翠经过人工用酸漂白,然后用胶充填处理的翡翠,经过处理后翡翠的亮度和耐久性都受到影响;C货是本身品质不好经过染色处理的翡翠。消费者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选C货。

  俗话说"内行看种,外行看色",罗跃斌表示挑选翡翠时要三看一听:看种(质量)、看水(晶莹度)、看绿(颜色)、听声音。种好的翡翠硬度大,细腻度高,致密度好,声音清脆,透光性好,表面光泽活灵活现。在市场上,玻璃种的翡翠价格最贵,但它的结构细腻均一,水头足,清新透亮,光泽给人的感觉就像玻璃一样清澈透明,有灵性。其次是冰种、糯种、芙蓉种、马牙种和豆种等。

  “我们此次为翡翠文化节做了很多准备,优惠力度也很大。”金大福珠宝安良百货店店长葛远介绍说,项链、手镯、戒指等多类品种,既有千元级的亲民翡翠,也有上万元的精品翡翠,满足各阶层的需求,其中精品区的翡翠玉石,质地细腻纯净,通体均匀,形状圆润饱满。“最重要的是本次翡翠文化节是工厂直供,取消一切中间层层加价的环节。”因此,消费者能享受物美价廉、货真价实的服务。

  翡翠文化节从8月17日开始,持续到21日,沙市北京中路安良百货店、人信汇店、聚珍园店三店同庆,喜欢翡翠的市民千万不要错过。

  翡翠玉石保养小知识:

  1.清水浸泡、软刷清洗;

  2.避污秽物、酸碱溶剂;

  3.惧高温、防碰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