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住建部城建司司长章林伟调研荆州海绵城市建设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冉秋实)8月17日,住建部城建司司长章林伟来到荆州,对海绵城市建设进行调研,查看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现场,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协调解决有关问题,进一步推动荆州海绵城市建设。

  章林伟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滨江公园、荆州华夏历史文化科技园等项目建设现场和湖北省第二届园博会选址现场,了解海绵城市理念在项目建设中的运用。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还听取了《荆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导则》(试行)的相关介绍。

  章林伟表示,城市的管理者和建设者对海绵城市的认识要清晰,建设海绵城市不是刻意地打造“海绵”,而是对过去城市建设的一些理念和方法进行调整。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首先要了解城市本底,对照本底找出差距,再因地制宜地制定技术上、经济上都可行的方案。其次要做好顶层设计,规划上要明确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安全质量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要把海绵城市专项规划纳入城市总体规划。

  章林伟希望荆州能尽快落实符合本地实际的海绵城市建设导则,聚焦重点,做细做实,以治黑、治涝为问题导向,以“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热岛有缓解”为目标导向,统筹处理好生态与安全、水质与水量等各种关系,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补齐城市建设中的短板。

  副市长傅志峰表示,海绵城市是城市发展理念和建设方式转型的重要标志。此次调研进一步提升了荆州海绵城市建设理念,明确了海绵城市的相关要求、标准,解决了我们要怎么做、谁去做的问题。我们要把海绵城市融入到各个项目建设之中,通过编制《荆州市海绵城市建设导则》,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考核。在海绵城市建设过程中,要尽可能的利用绿化、景观等提升环境容量,提高城市美感。要通过建设海绵城市,切实提高城市排水、防涝、防洪和防灾减灾能力,提升老百姓的认同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省住建厅副厅长金涛,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奉毅,省住建厅城建处处长邱实,市住建委党组书记、主任王统怡,纪南文旅区管委会主任项一峰,市规划局、市园林局、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了解,海绵城市就是让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吸水、蓄水,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未来,荆州在城市公园及城市道路建设中,将会大量采用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打造出一个生态、环保的文明新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