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信访督查组督查荆州信访工作 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16日至18日,省信访督查专员、省政协民族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志成率省信访督查组一行,来我市宣讲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督查当前信访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智在会见督查组时表示,荆州市将主动对标对表,再加措施,狠抓落实,针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及时整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督查组深入监利县、荆州区等地和部分乡镇,通过听取工作情况汇报、查阅相关资料、随机抽查、网上核查、回访重点案件信访人等方式,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积案化解、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督查。

  18日上午,督查组召开专题会议反馈督察意见。督查组要求,进一步聚焦问题、实事求是,针对反馈意见分解任务,认真整改,补齐短板;层层压实责任,扎实开展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昌林汇报我市信访工作情况。他说,今年以来,全市以信访工作制度改革为主线,以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为抓手,着力建设“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全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圆满完成上半年信访工作任务。全市信访系统广大干部将认真落实督查组提出的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自觉践行“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宗旨,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据了解,上半年全市信访总量为8947批次,其中来访4410批次,来信1097件次、网上信访3440件次。信访事项录入率、及时受理率、按期办结率、群众参评率、群众满意率分别为100%、99.81%、99.90%、72.75%、97.79%。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