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大力推广再生稻种植 5万亩为农民增收4000万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郑文刚 王梦缘)再生稻是一种种一茬收获两回的水稻,就是在头季水稻收割后,利用稻桩重新发苗、长穗,再收一季。近年来,为解决农村劳动力缺乏的问题,江陵县大力推广再生稻种植,2017年,种植面积达到了5万亩。眼下,再生稻首季已经开始收割,产量到底如何呢?下面还是跟随记者的镜头到田间去看一看。

  在江陵县沙岗镇东津村,一台台收割机正在田间收割水稻,不少村民在一旁忙着装袋、运送,一派繁忙景象。东津村今年种植了250亩再生稻,这几天已经收割得差不多了。该村党支部书记马德伟为记者算了一笔账,今年东津村种植再生稻250亩,除去成本,每亩可增收800多元,农民可增收20多万元。

  再生稻一般在每年四月份播种,八月中下旬收割,第一次收割后的稻桩可长出新的幼芽,两个多月后再生长出稻穗,10月中下旬再次收割。2017年,江陵县再生稻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虽然经历了前期的高温干旱,但由于各地加强了田间管理和技术指导,再生稻普遍长势喜人。据测算,今年,江陵县再生稻首季单产为2000斤,后期只要加强田间水肥管理,第二季单产可突破800斤,江陵县5万亩再生稻可为农民增收4000万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