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公安县精准发力 强势推进 “文化三县”创建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7-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高峰通讯员张俊杰)8月17日,公安县“文化三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县委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县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维主持会议,县领导陈丹、阳洋和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15个创建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文联及县诗词、楹联、书法家学(协)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陈丹通报全县创建工作情况,县政协副主席阳洋宣读创建工作21项责任清单,荆州市长江河道管理局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卫军与藕池镇党委书记高久虎交流创建工作经验,老干部和专家代表易继森、张遵明、李明柱先后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书记刘润长作主题报告,他对全县创建工作所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落实了创建主体责任,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实施操作方案,编印了《公安县创建工作指南》,开展了"六进"系列宣传活动,着力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培训了一批业务骨干力量,加大了基础硬件建设的力度,全县创建活动呈现出起步扎实、开局有序、进展顺畅、成效明显的良好发展态势。

  同时,刘润长并就针对当前存在的“上紧下松、上热下冷、动力不足、力度不够、机构薄弱、管理缺位”等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对下一步精准发力,扎实推进创建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他明确要求:细化任务分解,督导责任落实,任务分解到单位,责任落实到人头,一项一项抓进度,一件一件抓落实;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大力开展诗词、楹联、书法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景点,进社区,进农村的“六进”活动,务必抓出特色、抓出水平、抓出亮点、抓出实效;强化业务培训,培养人才队伍,启动全国诗词、楹联大奖赛,打造并推出一批能够体现时代精神、富有艺术内涵、在全省全国有广泛影响的精品力作;加大基础硬件建设的力度,加快启动公安三袁书院、专家工作室、三袁文学艺术馆、三袁家风家规展示馆,三袁广场诗文墙、油江文化诗词长廊等系列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加强目标考核,实行以奖代补,列支专项资金,大力奖励先进。

  刘润长强调,创建“文化三县”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统筹联动,精准发力,强势推进,强化督导,狠抓落实,创建工作中所需的硬件软件设施建设,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提供保障支持,县委宣传部门、县传媒中心要拟定宣传方案,组织新闻媒体做好宣传报道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激发员工参与创建的热情。他期待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以志在必得的信念和决心,准确把握创建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上下联动、步调一致,齐抓共建、全面推进,圆满完成创建任务,确保国家省级验收合格。

  会议结束以后,县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还观看审议了公安三袁文学艺术馆等文化基础设施项目的设计方案。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