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部门联合执法 重拳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日,荆州市交通运输局、荆州市安监局、荆州市文旅委、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等部门,联合对荆州市旅游客运市场开展专项整治。今天上午,多部门组织的联合执法组对上路的客运车辆进行了突击检查。

  早上七点,在凯乐大剧院的门口,已经停满了多辆往返于荆州及周边地区的旅游客运车辆,运管执法人员与民警重点对客运车辆驾驶员的道路运输证、从业资格证进行检查,只有证件符合标准才能用于载客经营。

  在检查中,运管执法人员还按照要求,对消防器材、安全锤等进行了检查,确保车辆发生意外时,乘客能够及时自救。就在设点检查时,执法人员接到了群众的举报电话,称桥北收费站存在客运车辆随意停车揽客的现象。

  记者随运管、交管执法人员一起赶往现场,发现该车正在收费站处停车揽客。客车上的售票员赶紧让乘客下车,执法人员上车检查了该车的线路牌。

  线路牌显示,该车行驶线路为荆州城区至公安直达,出站后中途不能停车。该车因不按规定站点停靠,驾驶员营运证被暂扣,将被处以1000至3000元罚款。在桥北收费站,执法人员还发现了一辆往返于公安与沙市的巴士,长期占用路边的临时停车位。

  受利益驱使,有不少这样巴士长期占用公共停车位,进行揽客从事违法经营,这一次的联合执法,运管部门将会与交管局协作,对这些车辆进行暂扣或拖离。下一步,荆州多部门还将继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辖区旅游客车聚集地进行联合执法检查,重点查处车辆超员超载、安全实施设备不完善、营运手续不全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非法营运"黑车",从源头进行把控,预防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