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到4S店看车不满意服务给差评 遭短信骚扰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董奥)近年来,甭管实体购物也好,还是网络购物也罢,很多消费者会对产品或服务做出评价。但是,一些商家往往乐于听到好评而怒怼差评,将差评者诉至法院索要赔偿尚属轻的。更有甚者,一些商家利用电话不断骚扰差评买家,或者将其信息泄露给不良网站,或者邮寄寿衣、冥币来恶心消费者,近期又有消费者给差评,遭到言语报复。

  几天前,西安上班族小王叫了一份外卖,没想到送餐员迟到了一个半小时,而且送餐员已自行提前点击已送达,小王一气之下点了投诉。没想到,之后的几天,小王频繁接到辱骂电话和短信,对方称因为小王的投诉自己被罚款了。

  在荆州也有类似情况发生,几天前,8234567热线反映:武昌的张女士到荆州某4S店看车,因觉得服务员态度不好,在随后的4S店电话回访中,给了个差评,结果服务员对张女士的差评表示质疑,竟然多次短信骚扰,最后4S店经理电话道歉,表示要加强员工教育。

  在电商平台上,有的人给出差评后,甚至遭到商家的死亡威胁。对于“差评”,商家则不惜恶意报复,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这让消费者的“差评权”成了“没有牙齿的老虎”,失去了对商家应有的约束作用。

  除了部分卖家缺乏商业道德和法律意识,商家评价制度本身的漏洞也难辞其咎。在一些电商平台,评价标准的设定过于主观和笼统,特别是“恶意差评”的认定标准不够明确与科学,使得部分认为自己遭到恶意差评,或者被竞争对手损害的商家,放弃正常的投诉渠道,转而使用种种非正当方式挽回自己的声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