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消防总队检查荆州高层建筑防火工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7-08-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陈理君)8月17日,省消防总队副总队长郑西一行来到荆州,对城区高层建筑的防火工作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针对高层建筑存在的火灾安全隐患,消防部门对相应负责单位作出了整改和批示。

  根据相关标准,超过10层的住宅建筑和超过24米高的其他民用建筑为高层建筑。依照这样的标准,在荆州市城区有超过60%的建筑可以归为高层建筑。针对目前,荆州市高层建筑的分布情况,荆州消防部门着力打造了智慧消防系统,消除火灾隐患。在绿地酒店附近,省消防总队参观了荆州智慧消防的远程物联网系统。

  荆州市远程物联网监控中心采用联网技术,对周边所有高层建筑实施远程监控,包括建筑物内的火灾报警、消防联动等。发生火灾时,可以通过计算起火点和附近消防队的距离,提供出最佳的救援路线,为高层建筑灭火提供最佳的救援方案。随后,省消防总队一行人来到了荆州市绿地铂丽酒店,这是远程物联网中心重点监控的高层建筑之一。

  通过智慧消防管理系统,工作人员会对酒店内的每一处消防设施,进行巡检、周检和月检。

  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通过扫码打卡的形式进行记录,确保每一次的检查都留有案底,消防责任落实到人。在酒店的消防控制室,可以通过电子巡更系统,检查到工作人员扫码检查的结果。同时,在控制室还可以调控各种自动消防设施,比如喷淋、报警器等。对于荆州的智慧消防的建设,省消防总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省消防总队对城区部分高层住宅建筑进行了检查。在北湖社区,微型消防站各种工具一应俱全。高层建筑发生火灾,自救非常重要,社区很多都配备了微型消防车。

  社区还组织居民接受专业的消防知识培训,将防火灭火工作深入到基层。社区内的高层建筑里面,均配备有消防栓、灭火器等器材,但部分楼层消防器材不合格,比如干粉灭火器压力不正常。省消防总队要求荆州消防支队进行督促整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