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秸秆禁烧再出新招 高速路口设置收割机检查点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21

  眼下正值秋季秸秆禁烧的关键时期,监利县创新工作方式,联合农机部门及乡镇,在各大高速公路出入口设置收割机装置检查点,确保外来收割机作业符合秸秆禁烧要求。

  在监江高速监利北入口附近,记者看到,监利县农机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过往收割机进行检查,看是否安装秸秆粉碎装置。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他们已经检查了10台农用收割机,发现大部分收割机都符合要求。但随着中稻收割高峰期的到来,外来收割机数量可能会大量增加,为了保证从源头上严控秸秆焚烧隐患,他们将24小时轮班值守。

  除了农机部门投入到秸秆禁烧工作,各高速公路沿线乡镇也在出入口附近,设置收割机检查点。分盐镇工作专班就已经上路作业六天了,他们向外地农机手宣传秸秆禁烧工作要求,并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生产。

  据了解,自秋季禁烧工作启动以来,监利县禁烧指挥部采取超常规方式,提前谋划,列支专项经费10万元,在全县6个高速公路出口,设立外来收割机检查点,狠抓收割机准入关,严格源头管控。截至目前,共检查登记河南、江苏、山东等地的跨区作业收割机956台,劝返无切碎装置的收割机20余台。 (记者王念、廖豆豆)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