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土地流传发展特色生态农业 移民新村打造美丽乡村

来源: 荆州之声 2017-08-21

  近年来,荆州开发区滩桥镇马家岗新村通过土地流传,发展特色生态农业,将移民村打造成为集休闲、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实现了让移民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能致富的发展目标。系列报道《幸福的脚步》,今天播出第五篇《移民新村翻开生态农业新篇章》。

  走进滩桥镇马家岗新村,宽阔整洁的村道两旁绿树婆娑、花儿怒放,500亩的桃园里,果木飘香、绿意葱茏。时华征是一米农业公司的厂长,也是一位从丹江口六里坪移居过来的移民。

  时华征:“2010年搬迁到荆州,工作难得找,娃上学两头跑,直到2013年在一米这里搞专职管理,一个月拿3000块钱,生活基本上稳定了,过得还可以。”

  像时华征一样在一米农业打工的还有很多移民。公司总经理杨培清介绍,一米农业发挥山区移民善于打理果树的优势,大力发展水果种植,现在一米农业的黄桃供不应求。

  马家岗新村党支部书记、主任杨国华介绍,2012年,滩桥镇引进了一米农业生态有限公司,投资2000多万,流转马家岗村和武当园村4500亩土地,建成了一米金桔园、玫瑰园、桃园、休闲农庄等项目,每周可吸引游客上千人,大大增加了当地村民和移民的收入。

  以一米农业为依托,马家岗新村又引进了粮食收储加工企业,发展新天地农庄等产业,不仅推动了经济发展,同时解决了移民就近就业问题。(记者沈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