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酒后驾车被查获拒不接受检测 司机将被拘役

来源: 2017-08-21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钟振华)自以为喝了点啤酒,未犯多大法,拒不配合民警执法且在被强制带离时踢打警务人员的驾驶人曾某被公安机关以妨碍公务行政拘留10天。在强制抽取的血液成分检测酒精含量为124.7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已涉嫌刑事犯罪。曾某行政拘留执行完毕之后,依据法律规定,将面临被法院判决1-6个月拘役,曾某为自己的硬性将付出代价。

  8月16日晚,荆州交警三大队十中队民警在长港路荆棉宿舍路段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驾驶人曾某驾驶鄂A13XXX小车被民警查获,在查处现场曾某拒不接受酒精测试仪检测,拒不出示驾驶证,还企图逃跑,随后被民警强制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测,抽血完成后带回大队核查其身份。在大队值班室,拒不说出自己的名字和身份,曾某自以为喝酒未犯多大法,充耳不闻民警的耐心劝导,依照我行我素,甚至威胁办案人员。民警遂将其带到派出所留置,在带离过程中,曾某仍拒绝配合,民警将其强制带上警车的过程中,用脚踢打带离的警务人员,还口口声声叫嚣:“我只是喝了点啤酒,还犯了蛮大个法”。

  经长港派出所调查核实:曾某妨碍公务事实清楚,报开发区法制办给予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并于17日下午送拘留所执行。同时,三大队将曾某抽取的血液样本送到相关部门检测分析,酒精含量为124.7mg/100ml,已属醉酒驾驶。根据“刑法”规定:将由法院判决1-6个月的拘役。

  交警提示:在交通参与者中,不乏有人认为交通违法不是犯多大法的观念,在参与交通中,随意任性驾驶车辆,暴力抗法屡见不鲜,殊不知:道路交通安全法每一条每一款都是用血的代价换来的,违反交通法轻则警告教育罚款,重则限制人生自由,身陷囹圄,更甚者恐怕连接受交警处理的机会都会不再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